教育部長:下次學生到教育部集體抗議 會親自接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教育部訓委會日前發函請學校「關心」參與遊行的學生健康,引發社會譁然,甚至引人質疑教育部讓校園蒙上白色恐怖陰影。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表示,下次學生到教育部抗議,他會親自接見,不過由於工作繁忙,不敢保證每次都能做到。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他非常關心學生,也會深刻檢討。(圖/記者王文萱攝)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質詢,會後經召集委員鄭麗君提案通過,要求部長以新聞稿正式道歉,同時,教育部將重新行文學校更正錯誤,並於一週內要求大專院校檢討不當校規。

鄭麗君要求蔣偉寧必須再度發函,明確指出前封文件有所錯誤,蔣則承諾會行文學校,同時副本給立法院及今列席社會代表。

鄭麗君指出,根據學權小組在2011年進行的全國大學學生權利評鑑調查結果,全國149間大專院校中竟超過半數的學校規定學生「不得舉行集會遊行」和「鼓動學潮」,否則記大過處分。她並要求蔣偉寧必須廢除諸如此類箝制言論自由的荒謬校規,蔣則承諾一週內要求學校限期檢討廢除。

鄭麗君也說,蔣偉寧雖然說他支持學生,但上月特教學生遊行到教育部要求見教育部長時,他也沒有出面,讓學生感到十分失望;而今學生參加反媒體壟斷抗議行動,反遭到教育部口頭「關心」,她並要求蔣未來面對學生集體的陳情,應親自受理或出席,蔣也承諾他下次將會親自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