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有壓力 蔣偉寧:用同理心的方式表達道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壹傳媒併購案引發全台學生集結遊行,但教育部訓委會要求學校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健康,引發爭議。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也公開對學生道歉,因為他是以同理心來看待這件事,並表示「會深刻檢討」,希望不要再有這類的情況發生。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他非常關心學生,也會深刻檢討。(圖/記者王文萱攝)

蔣偉寧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他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時表示,如果對學生造成衝擊,而學生既然感受到壓力,「我必須用同理心的方式表達道歉意思」,同時也本於非常單純的關懷學生。

由於蔣偉寧接受前面幾位立委質詢時,不斷表示他會做深刻檢討,許智傑也詢問蔣,「已經願意道歉了?」蔣則進一解釋說,學生們有感受到壓力,「我也好幾次表示道歉的意思了」,也已跟學生們「講對不起了」。他也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良性發展,即在未來建立更多的互信,讓大家共同來討論,形成更好的規範與作為。

許智傑則說,他要求第一件事情就是希望教育部長道歉,第二件則是希望能好好討論未來後續該如何維護言論自由。蔣偉寧則說,這次情況他是「完完全全本於關懷學生」,但是最後整個事件的發展,對學生造成衝擊,也造成社會的影響,這部分「我必須用同理心的方式表達道歉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