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外館「揩油」? 蔡其昌:存摺寫錯不會發現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我國駐科威特代表處編列的油料費,竟然比當地油價高出10倍之多,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對此澄清是「數字誤植」。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資料照)3日則痛批,根本是用寫錯來當藉口。他也反問,如果這些外交部官員自己家裡的存摺也寫錯,他們都不會發現嗎?

蔡其昌說,外交部根本是用寫錯來當藉口搪塞,他也相信這沒有人能夠接受。他並反問外交部官員,「你們家存摺會不會連續兩年都寫錯,或是兩筆都寫錯,都不會發現?」如果存摺都可以寫錯沒有發現,那他就相信國家人民的納稅錢,是所謂的「寫錯沒有發現」。

蔡其昌接著痛批,這都是搪塞的藉口,「浪費就浪費、怠忽職守就怠忽職守!」他也強調,不要再用這種莫名其妙、人民覺得不可思議也不會相信的理由來搪塞了。

據了解,油產大國科威特今年油價為每公升0.24美元(約台幣6.9元),但外交部明年度編列駐科威特代表處的油料費竟達每公升2.3美元(約台幣66.9元),相差約10倍,且今年科威特就以同樣單價編列,已連兩年浮編。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解釋,駐科威特代表處今年和明年的油料費為每公升0.23美元,應是內部人員打字錯誤,外交部會立即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