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最寒冷的冬天!英國恐現負20度低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真的是比較舒適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在28日晚間氣溫大降,百年來最寒冷的冬天恐怕就要來臨;預計這波寒流將會持續到週末,部分地區12月到1月之間可能會出現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這對於正受水患之苦的民眾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英國寒冬要來了。(圖/BBC)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由於寒流的侵襲,英國路況越來越危險;部分地區12月初的氣溫更可能降到攝氏零下3度,本寧山(Pennines)也已經開始降雪。

由於連日的暴雨導致水淹英國,雨勢預計會逐漸趨緩;但晴朗的天氣加上北風使得氣溫會進一步滑落。28日晚間報到的寒流,預告了寒冬的來臨;長期氣象預報則警告,英國部分地區在12月到1月之間可能會出現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

氣象預報人員擔心,入冬之後,暴風雪可能會導致英國各地道路封閉、鐵路系統停擺。而這波乾冷寒流可能只能暫時緩和雨勢,12月初預計還將出現更多豪雨,使得受災戶處境雪上加霜。

英國天氣預報機構MeteoGroup人員李約翰(John Lee)表示:「英國大部分地區的天氣將會變得更冷、更乾;北風與晴朗的天氣會讓人感覺更為寒冷,預計夜間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時,各地都會開始結霜。」地方當局則表示已經準備好迎戰寒冬,也採取了相關措施,避免重蹈兩年前撒鹽車和除雪車不足,最終導致交通癱瘓的慘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