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企業賣命得不到照顧? 科技新貴改當警察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不要考公職是個人自由,但企業是不是該多照顧員工一點,不然一流人才都去考公職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男孩子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警察,,25歲的許仁傑原本是擁有15個月年終,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但工作不到半年,他決定放棄新貴光環,他花8個月的時間努力考上警察特考,是什麼力量驅使他努力搶到鐵飯碗,許仁傑說,不想替私人企業賣命一輩子後,卻得不到任何照顧。

曾經是月入3萬6,領15個月年終的工程師,卻寧可放棄科技新貴光環,來當小警察。明志科大畢業的許仁傑(上圖/東森新聞),今年他打敗1萬1千人通過警察特考,成為月薪四萬七千元起跳的人民褓母。勤看教科書背條文,用色彩筆記背重點,驅動阿傑堅持到到最後的卻是,不想一輩子幫私人企業賣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仁傑認為,幫企業賣命不值得,才拚8個月考上警察特考。他說,為私人企業賣命得要死要活,等你老了之後他也不會照顧你,所以來考公職,等老了它會照顧你。而考試過程中,許仁傑認為最大的困難反而是體能,包括單槓和仰臥起坐,他說,自己一開始單槓一下都拉不起來,害怕自己拉不起來,所以一定要半年前就開始做重量訓練。

他也提到,學生時代常看到同學打架,或是莫名其妙去欺負比較弱小的同學,許仁傑不懂這些人到底心態有什麼問題,因此他認為,社會上還是需要警察,來維護公平和正義。就是抱著打擊不公平的正義感,和不想替私人企業賣命又得不到回報,許仁傑咬緊牙關,通過錄取率只有3%的警察特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