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罵馬笨後… 台灣經濟立即衰退變復甦?

我們想讓你知道…景氣會轉彎XD

▲網友抓包馬英九被英媒批評笨拙後,隔天對於國內經濟情勢隨即改口。(圖/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網友發現,總統馬英九16日才談到這波景氣衰退,恐怕將「持續」一段時間,沒想到在傳出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批評他「笨拙」(bumbler)後;事隔一天,馬隨即引用數據反駁,指稱台灣從9月份開始,已有緩慢「復甦」跡象。不少人揶揄,多虧了該英國媒體,讓國內經濟突然「起死回生」。

馬英九是在16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全體理監事時,談到「此波經濟衰退恐持續一段時間,但只要國內各界共同打拚,相信必能創造令人振奮的成果。」不料,下午《經濟學人》刊載「Ma the bumbler」(譯為笨蛋或笨拙馬英九)的文章,經各大媒體披露後隔天,馬對國內景氣竟立即「改口」。

就有眼尖網友抓包,將馬英九對經濟的有關談話做整理,發現才相隔一天的時間,馬17日下午出席「新北市、宜蘭縣黨代表座談會」時,談到國內景氣指出,「台灣經濟情況雖然不太好,但從9月開始有緩慢復甦跡象」,且我們在國際評比的表現也不算太差。

緊接著馬英九開始搬出執政成績,指稱今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動率不會超過2%,前一陣子波動大是因為天災的影響。馬還說,在全球投資環境中台灣排名第4、世界銀行的經商自由度也由第61名進步到第16名、全球最佳商業國家中雖位居第16名,但超越日本和南韓,未來政府要持續努力,進以提升優勢。

對於台灣景氣短短一天就「轉彎」,有網友忍不住調侃,多虧了《經濟學人》,台灣的經濟突然起死回生了;也有人表示,英媒意外救了我們的經濟;還有網友直呼,該雜誌立了大功了;更有人建議,乾脆再加碼一篇好了。不過,另有網友認為,仍舊不景氣與正在復甦,兩者其實並不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