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馬英九徵文 網友惡搞《兒時記趣》蛆吱別怨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真有才

▲《經濟學人》罵笨蛋,網友也改編《兒時記趣》諷刺馬英九。(圖/翻攝PT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以「Ma the bumbler」(譯為笨蛋或笨拙馬英九)為題,批評總統馬英九的施政,持續引發話題。網路上更有人發起「讚美馬英九徵文比賽」,其中有一名網友就改編清代文學家沈復的《兒時記趣》,獲得大家一致推崇,並直呼最後一句「蛆吱別怨」,實有「畫龍點睛」之效。

除了這篇改編《兒時記趣》的文章,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大讚是臥虎藏龍外,其他人也輸人不輸陣發揮文采,有仿北宋文學詞人柳永的《雨霖鈴》、唐代文學家的 劉禹錫《陋室銘》、台灣當代文學作家琦君的《下雨天,真好》、日本動畫幻影旅團的《預言詩》,甚至連台灣本土天團5566的《我難過》都有,堪稱無所不改。

▲網友改編 劉禹錫《陋室銘》。

▲網友改編幻影旅團《預言詩》。

▲網友改編5566《我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