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加強稽查 年查40家、鎖定食材供應商

▲營養午餐的疑慮層出不窮,家長對於學童的食品安全相當憂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營養午餐的疑慮不斷,瘦肉精、農藥殘留都讓家長非常憂心,教育部17日表示,為照顧學童的飲食健康,將加強稽查,不只團膳廠商,也包括食材供應商,每年至少要稽查40家。

教育部也將稽查目標鎖定到更上游的食材供應商,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幾次無預警稽查,的確發現一些缺失,例如肉品醃漬的材料不明、現場衛生不良等。這些食材多半賣到廠商,再做成盒餐送到各學校,所以源頭的把關非常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王俊權也指出,以發生營養午餐弊案的新北市為例,高達64%的學校都是外訂團膳,緊鄰的台北市則只有34%,差異非常大。外訂團膳的把關並不容易,食材、盒餐運過來、運過去,也無助於節能減碳。所以教育部強調,為確保學童健康,鼓勵中小學自設廚房,目標是5年內,9成學校有自己的廚房。

王俊權表示,目前台灣中小學自設廚房或由鄰近學校廚房供應的學校,比率約占8成,但各縣市狀況不一,尤其是大都會區,交通發達、盒餐業者眾多,學校嫌自設廚房麻煩,寧可外訂團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