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到爆! 載完垃圾載北市中小學午餐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快吐了!

▲欣欣餐盒運餐車載運垃圾。(圖/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接獲學生家長檢舉,台北市老字號的營養午餐欣欣餐盒,竟把運餐車用來清運垃圾,隔天又載著學童營養午餐,送到台北市的各級學校,「垃圾還流出湯湯水水,噁心到爆!

周威佑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家長投訴,指派助理在9月26日下午前往欣欣餐盒位於南港的中央廚房,發現欣欣餐盒一輛車牌DT的貨車,先是載滿垃圾,在車上還可以看到菜葉散落在車廂底板,運餐車的車體外還標榜獲得「台北市衛生局餐飲HACCP先期輔導證明標章」,9月28日早上又載著營養午餐到「北安國中」以及「西湖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欣欣餐盒運餐車獲得北市衛生局餐飲HACCP認證標章。(圖/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提供)

周威佑指出,欣欣餐盒業者是台北市老字號的業者,供應全北市20所國中、7所國小,總計27所學校、超過上萬名學童營養午餐,等於供應了台北市三分之一國中生午餐,周威佑說,今年2月23日才發生北政國中45名學生、瑠公國中20名學生、及長春國小63名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這三所學校當時都是由欣欣餐盒提供營養午餐,但衛生局最後調查結果說追查不到元凶,無法確定是否視食物中毒,欣欣餐盒也就沒有受到任何懲處。

遭指控的欣欣餐盒公司負責人王派清澄清,議員所指車輛是「報廢車」,餐車每天上午送完餐後,會順便收集學校廚餘載回公司,並等待清潔公司下午四、五點處理,考量垃圾不落地,各車廚餘暫放於該「報廢車」內。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對欣欣餐盒展開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