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之爭 郭正亮:藍營造反派不願有人成代罪羔羊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要不要選呢?

▲國民黨明年八月將改選黨主席,目前檯面上只有馬英九表態爭取連任。(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馬英九總統520就職之後,不管黨內或黨外的支持度都不斷下滑,馬明年8月的黨主席之爭充滿挑戰。雖然近來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被勸近參選黨主席,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10日卻認為,但國民黨造反派都希望馬連任,因為2014大選必敗,造反派不希望有人成為「代罪羔羊」。

郭正亮在臉書發文指出,造反派希望馬連任,不是因為愛馬,而是認定2014大選必敗,希望不要有人自告奮勇,反而成為馬的替罪羊;造反派希望在2014敗選後,順理成章逼馬辭黨主席,放手讓中生代接班。

郭正亮認為,造反派的邏輯是,「寧失地方,不失中央」。要逼馬放手,就要先讓馬「死透」,沒「死透」,馬放手就不可能徹底,惟有2014國民黨兵敗如山倒,才能真正讓馬「死透」。

雖然胡志強與朱立倫被頻頻勸進,但朱昨天強調,台灣現在重要的是經濟問題,不是政治問題。相對於日前表示會「思考」議員建議的胡志強,9日卻又改口,表示從來沒有打算參選,因為議員都是好意,所以才說會思考;「馬主席做得很好,我支持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