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立委被罵怕 國民黨提砍兩項變7A民進黨尚未表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砍個31萬就哇哇叫...。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案刪無法源依據的9A補助,被同黨同志陳學聖批沽名釣譽,有人暗指蔡是想選台北市長,藉機宰殺立委祭旗造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罵人不嘴軟,自砍福利就手軟的立委引民怨,在兩大黨領導人表態和輿論壓力下,立院朝野政黨終於妥協,國民黨團率先提出「9A」變「7A」的方案,刪除住宿補助費、立委研究補助費,幅度每人每年達31.6萬元;民進黨團則表示,11月1日朝野協商前將召開內部會議,屆時才會確定黨團政策方向。

「9A」立委津貼編列浮濫,重創國家民意代表形象,各立委辦公室、服務處電話被打爆。28日民眾上街「六步一跪」抗議政府剝削勞工,怕被當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平常爭搶上電視曝光的立委居然沒人敢現身。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提案刪除9項無法源依據的立委補助津貼,共172萬元,馬英九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表態支持檢討。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29日幹部會議初步討論後認為可將立委住宿補助及研究費全部刪除,其他費用可酌情檢討;但是體檢費因部會首長也有類似補助,連村里長每年均編列1.6萬元的健檢費用,所以不宜刪除。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但也有立委抱怨,民眾希望他們提升問政水準,又要刪除法案研究費,以國家利益為前提,實在不應「目光如豆」。

國民黨團提出刪除「2A」,而綠營因尚未達成共識,因此未對個別預算項目表態。有立委指出,很多委員私下都有在兼職賺外快,用同一標準檢視所有人並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