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軍公教福利快法制化 淪為政治鬥爭,沒意義!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現階段很多軍公教相關福利都出現社會爭議,原因出在現階段的政府法規,都必須有法律授權才能有福利發放,但是現在「全部沒有法源」,才造成社會有爭議,他不要這些爭議變成「沒有意義的政治鬥爭!」

▲ 李桐豪說,軍公教福利引發爭議,就是因為全部沒有法源依據,應盡速法制化,免於淪為政治鬥爭。(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桐豪說,民國84年《公務人員保障法》提出後,原本規劃制定《公務人員福利條例》當配套,但是福利條例最後卻沒被處理,「這是立法院的疏失,也是行政跟考試兩院的怠惰」。他說,親民黨將籌劃專案小組,由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領導,希望共同想出解決勞保、公保、農保等相關民眾權益問題,「讓所有工作的人都應該拿到應有的退休金」,這是最高指導原則。

李桐豪說,現在軍公教福利出現爭議,原因出在現階段並沒有政府法源的制定,根據《行政程序法》,軍公教的福利發放必須要法律授權,但全部都沒有法源依據,才引起這麼大的社會爭議,親民黨不希望看到軍公教的福利變成政治鬥爭的工具,親民黨會在一個月內進行修法,希望在法制化的前提下,審慎檢視相關的福利措施,再一起討論哪些該發、誰能得、該發多少。

李桐豪說,退休人員部分比較複雜,因為包含軍公教等許多法規,但這些條例也沒有任何福利法條,但是因為牽涉相當多的法律,所以要如何調整,還要跟行政部門溝通。

至於民進黨提出應該全部刪除年終慰問金一事。李桐豪說,陳冲提出的修正方案,也是行政指導,並沒有法源依據,但至少現在爭議暫時解決,「親民黨可以同意這項做法」,但在解決爭議後,還是應該法制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