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睜不開 唱詩班讓她怪病奇蹟自癒

我們想讓你知道…眼睛不能自由睜開的感覺一定很可怕...

▲婦人罹患「局限性肌肉張力障礙」,眼皮緊黏,但卻可靠唱歌睜開。(圖/取自http://pafenzh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Wales)的雷克瑟姆(Wrexham)有名66歲婦人葛莉德(Moira Gleed)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她的眼皮會不由自主的緊緊闔起,讓她隨時都處於閉眼的狀態,必須用手使力撐開才能看的到,嚴重影響生活;沒想到,當她決定放棄治療時,卻發現只要「唱歌」就能夠重見光明。

據了解,葛莉德罹患的是一種稱為局限性肌肉張力障礙(focal dystonia)的罕見疾病,起初先是畏光,漸漸的會造成眼瞼痙攣,眼皮像被「黏」在一起。由於就醫多次也不見改善,讓她不得已只好辭去工作,過著相當不便的黑暗生活。

所幸,病情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出現轉機。葛莉德指出,她某日在唱詩班唱歌時,全神貫注的投入歌唱,突然發現自己居然能看見台前的指揮,且不須靠外力也能睜開雙眼,讓她直呼不可思議,就像重生了一樣。

醫師指出,局限性肌肉張力障礙為大腦傳出錯誤訊息,導致眼部肌肉過於活躍而無法控制,甚至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不過病患藉由參與活動分散注意力,有可能讓症狀暫時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