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赴廈門、北京 謝長廷:戰戰兢兢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確定4日前往中國大陸。(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4日將前往廈門、北京參訪,行程定調為「互信與分享」,這次登陸也成為各界焦點。謝長廷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達這次是以平常心看待,而因為大家都很關切,所以也要「戰戰兢兢」。

謝長廷說,當然因為這次受到大家關心,也將會影響未來一些人的看法,他也以曾經寫過的詩「今日我足跡,未來後人路」來譬喻,雖然在一片荒野或是在雪地上,「你走出來一個路,以後人家都會以為是一條路」,他也會照著這個足跡走,所以走歪了、跌倒了、走錯了,也要謹慎,「所以我們非常謹慎」。

至於相關行程之細節,謝長廷也說,現在正陸續安排中,「因為這次比較匆促」,所以後面的行程,也會參考很多台商朋友的一些建議,在不違反基本基調的範圍內,也會陸續告訴大家。

為期5天的行程,謝長廷第1天前往廈門、第2天參訪廈門大學、第3天參觀奧林匹克公園場館,第4天出席世界盃調酒大賽後於隔天8日返台。雲林縣長蘇治芬、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趙天麟以及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隨行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