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過中秋 陳瑩哽咽:從政是女人原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9日偕同妻子詹秀齡,與單親家庭成員共度中秋佳節。民進黨婦女部主任陳瑩訴說單親心情忍不住哽咽,「從政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個原罪。」

蘇貞昌今天迴避政治話題,和單親媽媽溫馨過節,鼓勵單親媽媽和孩子們一起共度幸福中秋。陳瑩表示,「離婚這件事情,我到底犯了什麼錯?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其實大家可能對政治人物都有一個刻板印象,因為我們質詢的時候都很兇嘛,但是我真的發誓,我在家裡我絕對輕聲細語,我從來沒有跟我前夫吵過架。」

陳瑩哽咽說,「從政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個原罪」,她永遠記得,幫高雄市長陳菊助選,就在上台前幾分鐘,前夫把離婚協議書遞給她。離婚後,雖然父母幫忙她照顧小孩,但孩子常問她「蔡英文什麼時候可以把媽媽還給我 ?」、「媽媽妳可不可以叫那個蘇貞昌不要開會」。

講到單親,詹秀齡也有「類似」經驗,因為蘇貞昌從政後,她一人要帶3個小孩,「反正日子就是這樣子,就走過了。」蘇貞昌則由衷感謝妻子,並認為政府應在資源、政策等層面給予單親家庭不同的支撐、同樣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