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醉漢撞死5孤兒2老師  官方考慮酒駕判無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支持酒駕提高刑責。

▲俄羅斯5名孤兒和2名老師慘死酒駕輪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害人不淺,全世界都一樣,台灣有意將酒駕致死的刑度提高為蓄意殺人,在俄羅斯,上個禮拜才有一名男子酒駕,時速高達200公里撞死5名孤兒和2名老師,讓全俄羅斯民眾群情激憤,目前俄羅斯議員有意修法,讓酒駕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

俄羅斯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上週在莫斯科一名年輕男子在喝酒之後,竟然以高達200公里的時速衝撞公車站,正在等公車的5名孤兒和他們的2名老師不幸死亡。

當時這些孤兒才剛剛去參加手工藝比賽獲獎,沒想到卻被酒醉駕駛害死寶貴的生命,讓全俄羅斯民眾傷心又氣憤。孤兒院院長玻雅科娃表示,「酒醉駕駛是大惡棍,這世界再也聽不到他們(罹難者)美妙的歌聲。」

撞死孤兒的30歲男子馬西莫夫24日出庭受審,最高將面臨9年的刑期;不過,他被發現兩年就曾經因為酒駕被逮。

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表示,「在這起莫斯科敏斯基街發生的車禍和類似的罪責相比,法律刑責太輕,應該要加重。」為了呼籲民眾不要酒駕,俄羅斯官方不僅推出宣導廣告,路上還有裝置藝術,撞成廢鐵的車輛堆成一個酒瓶形狀。

俄羅斯去年有大約1000人在酒駕事故中喪生,而國會議員也有意修法,將刑期提高到和西方國家一樣,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避免再有無辜的生命葬送在酒醉駕駛的車輪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