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身體健康,忙十八大籌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0多天未露面,引發外界各種猜想。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指出,習近平身體健康,正忙於籌備十八大和謀劃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工作。

被視為胡錦濤接班人的習近平,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本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開學禮,從5日起,他連續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及丹麥總理施密特等外賓的會晤,有傳言指稱他游泳背部受傷、出車禍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0日被問到相關問題,僅說無訊息提供。而12日又被問到習近平的健康狀況及未來行程,洪磊回答:「我已經說了,這方面我沒有任何消息。」

▼習近平今年2月曾經訪問愛爾蘭,到首都都柏林參觀體育協會,並踢足球小試身手。(圖/新華社)

總部在香港的電子雜誌《陽光時務》12日則獨家報導,從習近平親屬管道獲悉,習近平身體健康,已確定主導大局,正忙於籌備十八大和謀劃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工作。

「好,都好,放心。」報導指出,該刊於11日見到習近平親屬人士發出的簡訊,回應該刊對習近平情況的詢問。至於習近平10多天未公開露面,應該是個人選擇。

報導還指出,路透社等媒體本月7日報導習近平與(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長子)胡德平會面、並強調加快政治改革的消息,可信可靠。報導說,習近平已基本掌控中共中央,並得到中共元老、紅二代,以及軍方實權將領的支持。

報導說,即將到來的十八大,有關政治民主改革的內容,會比公眾預想來得更快,經濟改革力度也將更大。

另外,《博訊新聞網》引述消息稱,習近平最晚會在本月21日公開露面,出席在廣西南寧舉行的第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期間將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