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購釣魚台引風波!外交部網頁邊罵邊秀親子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溫馨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11日午間提前與地主完成簽約,正式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同一時間,台灣外交部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回應,並召回駐日代表沈斯淳以示嚴正抗議。而外交部的官網上,除了新聞稿外,首頁還用大大的篇幅刊載「101年親子活動」的照片,看來相當和樂。


▲外交部邊罵日本邊秀溫馨親子照。(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日本政府共撥出20億5000萬日元,約新台幣7億8000萬元,用於購買釣魚台列嶼(尖閣列島)中其中3個島嶼的決定,首相野田佳彥依據內閣會議決定,指示財務大臣安住淳進行撥款作業。

消息曝光後,台灣外交部立即召開記者會反擊,並召見駐台代表,且將召回駐日代表沈斯淳嚴正抗議。在此敏感時刻上,外交部的網站上除以紅字標示「東海和平倡議推動綱領」外,最新消息中也放了一條10日的新聞稿,呼籲日本政府勿「損及台日雙方合作關係及激化東亞緊張情勢」。

動作頗快的外交部在記者會後不久、11日中午12點左右時更新網頁,放上「中華民國外交部譴責並強烈抗議日本政府侵害我國領土主權」新聞稿,抨擊日本私自將釣魚台國有化為非法行為,政府一概不予承認並提出嚴厲的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