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創!高雄瑞豐夜市自備消防車 一台要價60萬


▲瑞豐夜市人潮洶湧,如遇火災恐發生危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每到假日人潮爆滿,周邊的交通也大打結,萬一發生火警,真的是救援困難,所以夜市管委會掏腰包花了60萬元,買了一輛機動消防車,體積是一輛四輪摩托車的大小,可以快速穿梭在攤位裡救火,而這裡也是首開先例,全台灣第一個有自備消防車的夜市。

高雄瑞豐夜市不止當地人愛逛,更是自由行陸客和香港遊客必來朝聖的景點之一,平日湧入的人潮就已經擠到不行,每逢假日,各個美食攤位更是擠到走不動,不禁讓人擔心,夜市街道狹窄,萬一發生火警,消防隊該怎麼進入救援?

這台看來像四輪摩托車的小車,正是瑞豐夜市的秘密武器,同時也是全台灣第一輛夜市自備的消防車。別看它外型小歸小,前後水箱裝滿水之後,可以噴水長達10分鐘都沒有問題。

別看它小小一台,但是內部構造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內部設計分為水箱和裝滅火藥劑的部份,兩者混合後,可以看見它噴出水霧滅火的效果相當快,一旦有攤位失火,機動救火車就可以靠著它的小體積,靈活地穿梭在各個攤位之間,在火勢還沒有擴大前,第一時間內就可以先控制住火勢,以便趕來的消防車進行後續滅火。

即使一輛要價60萬元,但是對逛夜市的民眾來說,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並且讓每位遊客願意經常回流消費,一舉兩得的效果,這也是夜市管理單位所樂見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