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歲「阿賢」擺攤賺錢 老師感動拍紀錄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阿賢」按讚!不夠,大家多捧場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小小年紀卻讓人感動的李小弟「阿賢」,他的本名叫李孝賢,父親因為車禍過世,母親也回越南,他從小就跟著阿公阿嬤,不只會幫忙賣菜,今年11歲的他,還想要賺大錢,只要有空就會推著推車去擺攤,這樣的懂事也感動了學校老師,還替他拍了紀錄片。

「我要開李記阿賢專賣店!」李孝賢今年11歲,暑假後準備升國小五年級,小小年紀卻很懂事,從8歲開始,就會帶著整車的商品到處擺攤,「3樣20元喔!」沿街叫賣。

不管是大寮區的大發郵局或是一旁的包公廟,還是附近舉辦活動的現場都能見到李孝賢的身影,自立自強的個性感動大寮國小的老師,還替他拍攝紀錄片,原來阿賢的父親車禍過世,母親也在他不到1歲時就回越南,因此他從小就是阿公阿嬤一手扶養長大。

「這是蛇瓜、豆芽菜」,「秤一下重量」,兩個人平常就像這樣,由70多歲的阿嬤敎阿賢怎麼秤重量、整理青菜,時間一久也養成他們的默契;不過,只要時間一到,阿賢就會推著整車商品準備去擺攤,阿嬤特別叮嚀一路上要小心!

阿賢立志要開一間「李記阿賢專賣店」

自己一個人推著載滿商品的推車走到郵局前擺攤,雖然只有11歲,但是李孝賢一點都不怕生,不時大聲吆喝大家「來看看喔!」開口兜售商品,阿賢小小身影坐在郵局前格外引人注意,還有民眾被感動,一口氣就買光所有鋁箔包飲料,連零錢都不用找了。

李孝賢說,「想賺錢,自己繳學費」,阿嬤稱讚他「很貼心,自己買東西」,就是這樣的早熟懂事,讓阿嬤和阿公看在眼裡,不捨在心裡,阿賢卻樂在其中,立志要開一間超級市場賺大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