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壞整袋筍坐困路旁哽咽 都蘭女警霸氣全買並送阿嬤回家

▲阿嬤跌坐路旁竹筍掉落一地,嚴重破損影響賣相,女警向前攙扶並自掏腰包全數買下。(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阿嬤跌坐路旁竹筍掉落一地,嚴重破損影響賣相,女警向前攙扶並自掏腰包全數買下。(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成功警察分局兩名女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見一名七旬黃姓阿嬤跌坐路旁,趕緊停車上前關心,員警發現阿嬤準備拿去販售的竹筍掉落一地,嚴重破損影響賣相,為了不讓老嫗掛心心血泡湯,便自掏腰包全數買下,並護送老嫗返家休息,兩名女警善心的舉動,令阿嬤感動落淚!

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警員曾哲儀、李夙平日前執行日間巡邏勤務,行經都蘭街道時,發現一名七旬阿嬤跌坐路旁,周圍還有散落一地的竹筍,遂趕緊停車上前攙扶,並關心詢問「阿嬤,您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阿嬤跌坐路旁竹筍掉落一地,嚴重破損影響賣相,女警向前攙扶並自掏腰包全數買下。(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當時豔陽高照,阿嬤神情看起來相當疲倦落寞,聽到女警李夙平親切的問候,老嫗突然哽咽,向李員訴說自己沿著台11線省道徒步走了近1個小時,準備將身旁這袋自己摘種的竹筍拿到都蘭街上叫賣,眼看即將到達目的地,卻不小心跌到,辛苦種植的竹筍散落一地,嚴重破損賣相不佳,深怕全部賣不出去,早上的辛勞都得白費。員警攙扶阿嬤起身後,在訪談中得知老嫗家境貧寒,平日僅靠著在路邊擺攤賣菜賺取微薄收入勉強餬口。

女警立即相勸「阿嬤!不要難過,我們把竹筍買下,您早一點回家休息好不好?」兩名女警不捨阿嬤處境,自掏腰包買下全部的竹筍,接著護送老嫗返家休息,善心的舉動,令老嫗感動落淚,頻頻向警方表達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