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基金會14日開啟工作坊 蔡:多找年輕學者參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小英教育基金會於14日至15日舉辦兩天「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目前正面臨空前危機與挑戰,「我們必須誠實面對。」她也說,希望透過工作坊中聚焦討論、腦力激盪,在討論過程中找出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14日「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致詞。(資料照片/小英教育基金會提供)

「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主要討論總體經濟、全球競爭、兩岸經貿及政府治理等四大主題,由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前主管會主委胡勝正以及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主持,而多以40歲以下年輕學者參與工作坊座談。

蔡英文說,台灣與其他國家不一樣,尤其是台灣與中國的兩岸關係十分特殊。她也認為,兩岸關係不僅是經貿問題,也有許多非市場因素隱含其中。

蔡英文也期待在這兩天的與會論壇中,思考總體經濟、全球競爭、兩岸經貿等問題,並且以多面向的交互思辮,與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找出答案,或是替答案奠定一個基礎。

蔡英文也提到,這次邀請參加的人,年齡大多40歲以下,她也說,並不是對年紀大有歧視,而是希望透過剛開始新生涯,思想、學識、學問的純度最高的年輕學者共同討論議題,她也說,只要大家對台灣還有信心、對國家未來還有企圖心,便能為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開啟有意義的討論,她也相信工作坊會是成功的開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