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下鄉參訪 為七合一選舉做準備

記者王文萱/台中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9、10日分別下鄉到台南、台中,10日走訪台中后豐鐵馬道的「花樑鋼橋」後與媒體茶敘。媒體問到此行與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有無關聯,蘇貞昌毫不猶豫的回答:「有。」他說,下鄉其間也與民進黨各地人士討論各項方針,了解狀況,並且進行個人檢討與反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0日參觀台中后豐鐵馬道的「花樑鋼橋」。(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與媒體進行茶敘,為此程下鄉做說明。他說,「過庄行聊」這個客家話有深意,「過庄」是一庄一庄行走的意思;「行聊」是來聊天、關心、互動的意思。雖然短短兩天,但也看了不同產業各面向,有對外、對內的交流,也有公共議題的激盪,也有對私人情誼的聯繫,他也強調,未來也會繼續改進、檢討而延續下鄉行程。

蘇貞昌也說,民進黨如果想要執政,重要的不是國民黨有沒有犯錯、失去民心,重要的是民進黨自身要建立良好的形象,也要會做事,有能力去自理政策,同時也要值得信任。

媒體也問到,上一次就任民進黨主席與現在有何不同?蘇貞昌則說,上次就任主席時,「上面有執政的總統。」而這次民進黨為在野黨,必須要重新再起,並承擔責任,整合民意、黨意,要讓人民信賴,同時與各界溝通,尤其這次國民黨執政,如此盡失人心,影響社會,無論是新、舊時期,整個氛圍都不同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