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駕駛好奇號 台灣來的嚴正夢想上火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東森新聞記者葉宏智、李宗堯/洛杉磯採訪報導

美國「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展開為期兩年的探測計畫,好奇號能夠在火星上走透透,完全是靠遠端的美國太空總署一群科學家來操控,其中一位主要的科學家嚴正不但來自台灣,也是操控團隊中唯一的華人。

20多年前,阿諾在電影《魔鬼總動員》中大顯身手,推翻火星獨裁統治者,不只票房大賣,還激勵了嚴正,許下未來也要上火星的夢想。實際參與火星登陸計畫之後,每天靠著最先進的3D科技,他只要在實驗室裡就可以模擬火星上的實際路況。

「我們把火星上來的圖片先都擺在電腦裡面,然後建一個虛擬的火星世界,(記者:然後呢?)車子在這裡,然後我們就照著這個虛擬的火星世界去操控車子。」實現小時候上火星的心願,嚴正真的很開心。不過,每一個機械動作的背後,都是成千上萬的機器指令和電腦計算,工作其實一點都不輕鬆。

「(指令)傳上去,晚上回去或是早上回去休息的時候,心裡特別的焦慮,有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醒來,就是…唉!我是不是哪邊沒有做好?」期許機器人登陸火星的一小步,也是人類史上的一大步,嚴正表示,只要是一生追求的夢想,就要勇敢去追、不要怕難。

「人生是一個賭博,一樣對不對?一下就…就說在這個時刻,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的永恆。」從喜歡機器人到真正把一台機器人放上火星,來自台灣的嚴正實現了他的目標,同時也鼓勵所有青年人,千萬不要放棄夢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