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大城邦議會選舉 梅克爾基民黨慘敗

▲德國社民黨領袖克拉夫特(Hannelore Kraf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陳詩詠/綜合報導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茵—西伐利亞邦(NRW)13日舉行邦議會選舉,結果由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贏得大部分席次,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遭逢慘敗。選舉結果似乎也是選民對梅克爾推動縮減預算支出政策,投下反對票。

選舉結果公布後,社民黨在柏林的總部內洋溢著歡欣鼓舞的氣氛,中間偏左的社民黨得票近40%,加上聯盟的綠黨,可說是大獲全勝。社民黨領袖克拉夫特(Hannelore Kraft)表示,「這是很明顯的跡象,社民黨和綠黨聯盟是未來的遠景,我相信接下來在聯邦選舉中,我們也會再獲勝。」

而在基督教民主黨的總部,支持者看著選情發展不斷搖頭,基民黨支持率竟然暴跌到只有25.8%。基督教民主黨參選人表示,「我們今天遭受了明顯的挫敗,我們不能粉飾失敗。」

由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在這次地方選舉中慘敗,選情專家都認為,這是選民對梅克爾推動縮減預算支出的政策投下了反對票。德國在18個月後將舉行聯邦選舉,屆時梅克爾的政權可能將面臨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