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提違規計點制 盼師大商圈與里民共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延燒近半年的師大商圈爭議仍未落幕,台北市長郝龍斌20日主持大安區區里發展座談會,他表示,市府希望透過商家違規計點的新措施,在維護居民生活安寧、環境品質的前提下,讓社區內合法的商家能夠安心作生意,保留台灣特有的商家與居民良性互動的獨特巷弄文化。

在座談會上,龍泉里里長龎維良、古莊里里長劉克男及古風里里長孔憲娟等人詢問市府整頓師大社區商家,郝龍斌回答說,在現有的法規與現實環境下,台灣住商混合的現況無法避免,市府不樂見商圈與居民的對立,他強調,透過幾個月的師大社區與商家的對話,商家也改善影響社區安寧與環境品質的營業情形,居民也表達在市府嚴格執法的情形下,支持商圈的存續發展。市府希望以處理師大社區作為範例,鼓勵市內各商圈商家與居民對話,市府的底限是「依法行政」,在這個前提下,市府在執法,以及協助商圈發展的作為,已經讓師大社區商家往好的方向發展,讓承諾自律的業者能繼續在這邊做生意,也不會妨礙居民的安寧。

郝龍斌說,依照市府即將推動的計點制,除非是違規情形重大的惡性商家必須在積點超過的情形下停業外,市府的計點制將有效地讓商家改善現有違規營業的情形,市府也將視違規情形,依法開罰不當商家。郝龍斌表示,市府目前仍將以處理師大社區商家與居民問題為主,其他商圈將待師大社區相關爭議均獲得有效解決後,再以此為例處理市內其他商圈的相關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表示,市府文化局目前正與藝文界討論如何保存師大社區的巷弄文化,希望在保留獨特的藝文氣息的考量下,塑造一個更好的師大社區。另外,華聲里里長陳金花在會中則反映大巨蛋工程進行太晚,影響附近居民安寧,對此郝龍斌指示都市發展局與遠雄集團反映,減少半夜施工的情形,環保局也應派員監測附近的噪音值,以保障民眾生活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