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米格-35亮相 機翼下10掛點可射所有俄製空射導彈

▲俄羅斯空軍總司令邦達列夫(Viktor Bondarev)27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儀式上,正式公布米格-35將取代米格-29,成為俄軍未來唯一的輕型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對輕型戰鬥機進行更新換代,俄羅斯歷經10餘年的研製,日前正式透過國際發表會向全球展示新型的米格-35。與俄國前代的輕型戰機相比,米格-35最大特點是能將雷達與最新信息化火力瞄準系統融為一體,並可發射俄現有和正在研製的所有空射導彈,整體性能屬於「第四代+」戰機。俄國軍方將於2019年起分批採購170架。

米格-35的研發工作始於2005年前後,2007年完成首飛後,俄羅斯官方直到俄國企業聯合航空製造公司27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儀式上,才首次正式公布這款戰機。俄羅斯空軍總司令邦達列夫(Viktor Bondarev)當天表示,米格-35將取代米格-29,成為俄軍未來唯一的輕型戰機

公開資料顯示,米格-35長度17.32公尺、高4.73公尺、翼展12公尺;全副武裝時總重17.5噸,最大起飛重量23.5噸;航速可達每小時2560公里,當戰機配備的2台帶有「加力燃燒室」的RD-33MKV型雙噴筒式渦輪噴氣發動機動力全開時,可加速至音速的2.25倍,相當於時速2700多公里;在空中不加油的情況下最大航程為3100公里,而攜帶標配武器時作戰半徑為1000公里。

▼2007年在莫斯科航展進行表演的米格-3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新社》指出,米格-35標配的空對空、空對地及反艦導彈、火箭彈和航空炸彈共有10種,機翼下方有10個武器掛載點,可懸掛的武器總重量達7噸。此外,該機擁有比其前代輕型戰機更堅固的起落架,可在土質飛機跑道和普通瀝青馬路上起降。

值得注意的是,米格-35的機載「甲蟲-AME」型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最遠探測距離為300多公里,可供飛行員在超視距作戰時,同時追蹤30個空中和地面目標,並對其中6個空中目標和4個地面目標同時發動攻擊。該機還採用追蹤敵方多種空戰及防空武器的偵測系統,以及施放假目標的防禦系統,具有更強的戰場生存能力。

據了解,目前米格-35已開始全面接受「國考」,俄國空軍按計劃將在2018年至2020年間首先接收30架。同時該機也將推向國際市場,埃及已向俄國訂購50架,另外印度、阿爾及利亞、塞爾維亞、芬蘭等國家也有意採購。

▼德國空軍的米格-29正發射一枚R-27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