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驚現ZTL-11兩棲突擊車  已刷上海陸迷彩塗裝

▲ ZTL-11式8×8輪式突擊車已塗上中國海軍陸戰隊樣式的迷彩,外媒推測已部署在海南島。(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論壇近日流傳一張已塗上中國海軍陸戰隊迷彩的新型兩棲裝甲車照片,引發國際關注。英國《詹氏防務周刊》指出,解放軍可能已在海南島部署這款ZTL-11兩棲突擊車,不僅能執行搶灘登陸任務,未來還可成為類似美軍海軍陸戰隊的遠距離快速機動部署力量

ZTL-11式8×8輪式突擊車是由北方工業所開發,過去一直裝備解放軍陸軍輕型機械化步兵部隊,此次流出照片則是塗有海軍陸戰隊樣式的迷彩,《詹氏》推測其部署地點為海南島,但也有軍迷根據環境推測應為海軍陸戰隊湛江駐地。

ZTL-11的入列,說明未來中國海軍陸戰隊不僅僅是執行搶灘登陸,也可能成為類似美軍海軍陸戰隊的遠距離快速機動部署力量。報導指出,目前中國海軍指揮的海軍陸戰隊兩個旅,其裝備的兩棲平台為05式車族,裝備ZTL-11的很可能是新組建的海軍陸戰隊單位。而這款新型兩棲裝甲平台的裝備,證明中國海軍陸戰隊的編制和任務都將擴展

▲九三閱兵展示05式兩棲突擊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解放軍05式兩棲裝甲車族也稱為05式兩棲戰車,根據軍事鬥爭準備的需求,2000年中國軍方向兵器工業集團提出研製用於渡海作戰的兩棲戰車,用於替代中國第一代兩棲裝甲車輛。其總設計師為陳鵬飛,於2005年定型,裝備於海軍陸戰隊和陸軍兩棲機械化部隊,主要用於島嶼進攻、在戰役登陸作戰階段鞏固登陸場的作戰任務。

ZTD-05兩棲突擊車和ZBD-05兩棲步兵戰車兩個型號在2009年的中共國慶60周年閱兵式首次公開亮相。2014年完成首批05式兩棲車輛出口型訂單販售給委內瑞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