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高溫超過30度! 吳德榮: 這周有2隻「秋老虎」

▲11月有多天飆高溫。(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白天暖和,西半部高溫可達31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在深秋的11月中旬,還有這麼多天高溫超過30度,甚至於高達32度以上的天氣,堪稱「秋老虎」再現,而本周就有2隻「秋老虎」。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表示,13至14日是第一隻「虎」,各地天氣啨朗穩定,只有在東半部的山區,午後偶有零星少量降雨,西半部白天高溫會升到31至33度,15日下午至16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迎風面雲量增多,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山區降雨會明顯一些,大台北平地有零星飄雨的機率,花東也有一些局部降雨,西半部受到的影響很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17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西半部晴朗穩定,氣溫明顯回升,東半部仍有零星局部的降雨,18、19日則是第二隻「虎」,天氣持續晴朗穩定,模式模擬顯示,西半部白天高溫,又會達31至33度,日夜溫差大。

另外,針對這幾天白天氣溫的明顯偏高的部分,吳德榮解釋是因為有三個物理機制造成,分別是大氣中層太平洋高壓強度偏強,帶來沉降增溫的作用、大氣低層在台灣附近盛行微弱東風,甚至於東南風,也扮演輸送一些暖空氣的角色,最後再加上天氣晴朗、太陽輻射加熱作用。

▼今天和明天是第一隻「虎」。(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