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來辯!」時代力量邀大學生辯論 黃國昌當評審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4日為將舉辦第一屆「時代力量盃辯論大賽」,比賽將於本週末在台北大學民生校區開打,總計有10個大專院校辯論隊伍參賽,擔任評審的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不論對於政策立場為何,都要透夠充分地辯論來精進公共事務的推動。本次的比賽活動也是全程對外開放,歡迎民眾前往觀賽。

這次比賽有北中南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與,冠亞軍賽將在本週日中午12點30分至14點舉行。評審為黃國昌、徐永明、曾威凱律師以及鄭祐祥律師及從事智慧財產研究的吳子申。

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上個會期時代力量提出了52個法案,也期待年輕的朋友們可以提出不一樣的觀點和論述,搞不好有機會可以成為未來法案推動的啟發;他表示,進了立法院以後明顯感受到「辯論不足」,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繼續辦下去,激發更多對於政策的討論,提供更多元、更貼近民意的想法。

黃國昌表示,自己開始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就是因為當年參加了建中的辯論賽,當年的題目是「我國國會應否改選」;對於辯論會,他則說也是希望跟年輕的新世代有更進一步的連結,讓對公共事務有熱情的朋友可以發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