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10點洪習會觀察 沈富雄:洪秀柱就像乖學生!

▲洪習會落幕。(圖/截取自洪秀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淪為在野後,黨主席洪秀柱首次登陸,11月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洪秀柱在閉門會談中表示,國民黨將堅持以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習近平則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對於「洪習會」,前立委沈富雄評論,洪秀柱這次的表現不像前訓導主任,反而是一個乖學生,中華民國硬是拆成「中華宏顯、民國光耀」。

沈富雄13日在臉書撰文列出他對「洪習會」的觀察,並表示洪秀柱想見習近平,習不得不見,「習給足了面子,洪得不到裡子」。洪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歷史帶過,不是「一中各表」,而是「表」曾經有「各表」那麼一回事。

沈富雄的十點觀察:

一、洪想見習,習不得不見,相見總比不見好,習給足了面子。洪得不到裡子,沒有伴手禮,空手回家。

二、祭文寫得不好,內容文采均劣,國民黨最忌「去中國化」,寫祭文的功力卻只有這般,13億人口中的國學專家會偷笑。

三、洪不像前訓導主任,而是一個乖學生,中華民國硬是拆成「中華宏顯、民國光耀」。身首異處,何來宏顯光耀。

四、不題字是很識趣的,當年連戰的「中山美陵」是不倫不類。

五、中山陵前有人高喊:「中國人歡迎洪秀柱!」,以後台灣這邊有人稱對岸為「中國」,北京不用太計較。

六、習總書記通稿中的第三不:「政治分歧不能拖」,紙媒說是講給國民黨中的獨台份子聽的,我認為何嘗不是講給

自己國內的鷹派、民族主義份子及武統們聽的。

七、蔡正元於會前強調會把「爭取國際空間列為事務性項目處理」,我聽了很納悶,答案揭曉:原來是邀請他們來參加世大運。

八、一中各表了沒?洪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歷史帶過,不是「一中各表」,而是「表」曾經有「各表」那麼一回事。

九、洪興致勃勃的得意傑作「和平協議」,習只給個:「我們認同,可以就此進行探討」,不算冷屁股,但很淡,有點敷衍,習大大此刻心煩的是蔡英文。

十、習六點沒有新意,有的話,就是「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及「兩岸同屬一中」講得更白、更硬、更沒有模糊空間。為民進黨討罵,洪是失分的。人民看在眼裡,不會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