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洪習會「了無新意」 黃國昌:台灣不是國共兩黨說了算

▲洪習會今天登場。(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習會」11月1日在北京正式登場,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發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了無新意、索然無味,充其量只是再度印證了,國民黨繼續附和共產黨一個中國的統戰策略,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越走越遠」。

「洪習會」於1日下午4點正式登場,會前洪秀柱與習近平各公開致詞3分鐘。其中,洪秀柱表示,國民黨雖然現在成為在野黨,可是沒有一刻忘記,在兩岸關係中的使命,我們更願意堅定不移,奮鬥不懈,積極展現本黨在兩岸的正能量。

對於兩岸關係,習近平則表示,國共兩黨要對民族對歷史負責,堅定信心勇於擔當,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方向,鞏固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持續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

針對洪秀柱及習近平的談話,黃國昌晚間在臉書痛批,「了無新意、索然無味,充其量只是再度印證了,國民黨繼續附和共產黨一個中國的統戰策略,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越走越遠」。

黃國昌說,國民黨兩度失去政權,反應如出一轍,不是反省改過、擁抱台灣主流民主價值,而是更急切著與中國共產黨唱和一中,毫無長進。

最後,黃國昌強調,儘管國共兩黨舊調重談,台灣的民主深化與獨立自主,並不會因此停下腳步,「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決定,不是國共兩黨說了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