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決反對台獨 府: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針對習近平談及兩岸關係,府方回應。(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洪習會」上致詞時談及「兩岸關係」,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及雙十國慶談話,已有非常明確的主張和闡述,未來在深化民主機制的基礎上,以更前瞻積極的作為,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進而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洪習會」11月1日下午4點正式登場,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及習近平各公開致詞3分鐘。對於兩岸關係的發展,習近平表示,國共兩黨要對民族對歷史負責,堅定信心勇於擔當,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方向,鞏固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持續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

對於習近平提及兩岸關係的談話,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及雙十國慶談話,已有非常明確的主張和闡述;關於兩岸的未來,在深化民主機制的基礎上,以更前瞻積極的作為,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進而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黃重諺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兩岸領導人及政府應該共同展現智慧和彈性,一起把兩岸現存的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