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將登場 綠:應告訴習近平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午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民進黨團1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國共關係不等於兩岸關係,洪秀柱應告訴習近平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這才符合國人期待。

針對「洪習會」即將登場,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再次呼籲洪秀柱別採紅線,包含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黨團書記長劉世芳、副幹事長莊瑞雄、立委葉宜津、蔡易餘等人都出席參與。

吳秉叡重申,國民黨未經授權,不應提出高度政治敏感議題,針對傳聞中的和平協議和軍事互信機制等等,在台灣內部沒有共識,有高度爭議,就不應該去談或簽署協議。

吳秉叡也提醒,洪秀柱不要試圖打擦邊球,在未經授權也缺乏民意基礎之下,用涉及主權的議題來換取自身利益。

另外,因自由時報、鏡週刊、上報等3家文字記者臨時遭陸方刪除採訪「洪習會」的資格,吳秉叡也譴責中共當局戕害新聞自由,建議洪秀柱應該當面向習近平抗議,也要負起道義上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