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菲律賓唯一希望」 杜特蒂:兄弟,我需要你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8日抵達北京,將展開4天訪中行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8日起至21日期間訪問中國,近期走「親中路線」的他,在北京接受央視訪問時不諱言稱,「菲律賓經濟上的唯一希望就是中國」、「我帶著友誼、溫暖兄弟情誼而來,伸出我的手,我要誠實的說,『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

杜特蒂以「決定性的時刻」形容此次訪中行,現在中菲的關係還有一些黑色或是灰色的地帶,這次來就是希望能完全破除他們,為兩國打造更緊密的關係,更誇張表示,菲律賓現在唯一的經濟希望只有中國了,若是靠自己,恐怕得需要再1000年的時間。對於南海仲裁案,則認為美國等國若繼續支持仲裁,很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杜特蒂此次訪問,十分希望中菲雙方能在他訪問期間簽署條約,達成合作以幫助農業進步。中國2012年佔據黃岩島,並拒絕讓菲律賓漁民進入當地漁場,外傳此次杜特蒂來訪,北京將考慮重新開放菲漁民進入附近海域捕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昨日也曾表示,中菲將加強經貿發展戰略對接,「比如大家所關注的,擴大從菲律賓進口熱帶水果這樣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