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危機在2018年「黃岩島填海」? 中菲攜手解警報

▲黃岩島空照圖。(圖/翻攝自大陸中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走「親中」路線,於18至21日進行國是訪問,除爭取陸資外,也希望讓漁民可以在黃岩島周圍進行捕撈。先前,有消息指出中國方面暫緩了黃岩島填海工程,無疑也讓南海爭議降壓,因為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北京智庫金燦榮曾表示,「真正的南海危機是2018年」,從正式開始填黃岩島,將是非常驚險的一段時間,「等於是把2050年的中美攤牌提前到了2020年,提前了30年。」

在以《中美戰略哲學》為主題的演講過程中,金燦榮把南海U型線的歷史由來,從1946年國民黨南海巡航開始講起,將11段線、9段線、10段線清楚解釋,之後一路講到70年代控制西沙,一直到80年代插腿南沙,雖然菲律賓一直都對此不滿,但也對大陸官方擱置爭議的作法無可奈何。

他也指出,鄧小平在南海問題的指示是維穩優先,維權次要,就是地區穩定最重要,以便給大陸改革開放創造一個好的環境,江澤民與胡錦濤都是繼承的,所以有很長時間是自我克制,但是「習主席上來就不一樣了,他的身份是少東家」,於是「下了個命令你們填」,就批准了填島計畫;而中國在南沙建島就是創新,「直接在旁邊的島抽海沙,抽完以後送到工地,工地有一個攪拌車把它擠幹,然後和一種水泥一攪拌,往海底一沉,現成的地就出來了,品質又好,效率又高,所以中國的創新能力很強。」

「南沙群島我全部要拿下!島之間的水都是我家內水」,金燦榮也表示,大陸一開始填島,「只花了一年半時間就填出3200英畝」,其他四國越南、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在45年時間才填出100英畝,把美國嚇一跳,所以去年中美國開始直接介入,站到大陸的反對方,開始發動國際輿論批評、鼓勵菲律賓採取法律行動、加大軍事威嚇…等手段;但大陸「今年內是鬥而不破,主要是打嘴炮,南海問題真正的危險在兩年以後」,正式開始中美之間的博弈

語出驚人的金燦榮指出,在黃岩和永興島之間有中沙環礁,屆時「在那還搞一個島,跟黃岩同時填」,因為黃岩島離三亞有1300公里,離永興島1000公里,雖然中國在南沙搞了三個機場,但還是很遠,所以「很有可能在黃岩的西邊再搞一個,成為黃岩後面的支撐。」至於時間 2018年動手,2020年就解決了,到2021年、2022年,離現在5或者6年,「我們的軍力發展,再加上南海勝利之威」,因為南海很可能在,兩年可能就搞完了,島幾個月就搞好了,上面的設備一控制,很快就解決了。

接著,金燦榮話鋒一轉提到攻占台灣,等到填島完成了,再去解決台灣,台軍應該技術上比 較容易,相信我們動手的時候,軍事準備可以做到美日澳聯軍拿出吃奶的勁往裏面衝,想救台灣,衝不進來,我軍就上去收拾台軍,而且台軍大部分人不會反抗。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北京智庫金燦榮教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