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權!沙烏地王子持槍殺人 照樣被斬首處決

▲王子犯法也一樣,沙烏地王室批准法院對王子執行死刑。圖中為該國國王薩爾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卡比爾(Turki bin Saud al-Kabeer)2012年犯下殺人罪行,持槍殺害友人兼同事馬哈密(Adelal-Mahemid),還傷及另外1人,最後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昨天被押至利雅德的刑場伏法。死者家屬大讚「司法正義」。

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發表聲明,卡比爾王子因犯下謀殺罪行,已正式伏法,成為當地今年第134名遭處決的本地人或外籍人士。這一判決上訴到法院後,最後獲得最高法院核准、並由王室下令法院執行判決。

雖然聲明中沒有清楚說明是以何種方式行刑,但當地死刑犯大多是遭斬首的方式,相信王子的下場也是相同。死者馬哈密的舅舅向媒體表示,他感到欣慰,判決代表了沙烏地阿拉伯的法律是「公正的司法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