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後縣市長第一人! 賴峰偉9人團今赴北京 

▲▼澎湖縣長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圖/賴峰偉競選團隊提供)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盼透過兩岸直航振興澎湖經濟。(圖/賴峰偉競選團隊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10日上午7點50分率團搭機前往北京參訪,預計下午4點將與國台辦人員見面,成為九合一大選率先「登陸」談經濟的縣市長當選人,出發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請他協助轉達,台方希望海基會、海協會能恢復對話的要務。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此行由賴峰偉帶隊,他在9日取得縣長證書,10日馬上和8人團隊出發前往北京,出訪人員包含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柳瑞慶、賴峰偉助理賴百擎及秘書陳其育,林炳坤的助理呂彥璋。

賴峰偉表示,上任後最重要的就是澎湖和大陸的「兩岸直航」,也是此行希望促成的重點,讓船定時定點進澎湖,為澎湖帶來觀光收益,重振經濟。由於湖西鄉海洋廢物問題有高達7成來自大陸,也將在形成中提出,另外關於大陸漁民越界捕魚、抽砂等,也會請大陸方面重試問題並加以制止。

賴峰偉還有提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5日赴澎湖舉辦「陸委會招你來作伙」座談會時,雙方有碰面,邱垂正希望藉這次機會讓賴峰偉轉達,重啟海基會與海協會對話的希望,他答應會在行程中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