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虧損5億 立委決議向前董座、總經理究責求償

▲空服員罷工,華航粗估損失5億。(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27日公布罷工事件共造成約5億元虧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通過臨時提案,決議要求交通部對罷工造成公司及國家損失向華航前董事長、總經理追究法律責任並求償損失。

針對罷工造成公司及國家損失,交委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交通部向華航前董事長孫洪祥、總經理張有恒追究法律責任,並依法向其求償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出席立法院交委會備詢。(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於交委會的決議,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應該交付給公司治理讓他們處理,不管是對於股東該有的權益,或是在執行過程中有沒有董事會的失職,交由公司治理的程序來進行。

▲空服員罷工,華航粗估損失5億。(圖/記者李鍾泉攝)

根據華航最新公布的虧損說明,罷工期間6月24日至6月26日營業收入估計減少3億元,補償旅客及賠償旅行業者損失及所衍生各項支出,初步估計約2億元,粗估總計約5億元,但實際損失則以最終結算金額為準。另外,華航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達成共識部分,以現行排班情況及空服員平均每月薪資情形,就空服員外站津貼由每小時3美元調升至每小時5美元,以及國定假日出勤工資給付雙倍工資等,初步估計每年將增加支出5.5億元。

華航說,已持續評估檢討航班如縮減或調整班次等,並將透過優化排班以提升生產力等措施,使對公司成本支出暨獲利影響降至最低。

對於虧損是否全民買單,賀陳旦盼華航在解決勞資爭議後能「浴火重生」,下半年利用假期、旅遊旺季去彌補損失,不見得現在看見的營運虧損全都會轉嫁到股東或全民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