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留?英女王提問 似暗示伊莉莎白二世支持脫歐

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90大壽觀看閱兵遊行。(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即將在周四舉行脫歐公投,正反雙方激烈辯論之際,傳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稍早時曾在一次晚宴中談到脫歐公投,要求賓客給她3個英國留在歐盟的良好理由,這番言論讓外界揣測她是否支持英國脫離歐盟。

曾撰寫多本女王傳記的作家萊西(Robert Lacey)在Daily Beast網站的專欄上披露,女王是在私底下向賓客提問上槌問題。 萊西寫道,「給我3個良好理由」這個問題,顯示女王要求賓客解釋:「英國為何應該是歐洲的一部份」。

外界解讀女王這番話可能暗示她支持英國脫歐。 白金漢宮對女王是否私下討論過脫歐公投一事,不予置評,發言人稱,女王在政治問題上依從她的政府建議,避免介入政治,嚴守中立,而脫歐公投是由英國人民自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