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貪汙無礙?秘魯總統大選 前總統藤森之女首輪最高票

秘魯總統大選,總統藤森之女藤森慶子10日在記者會上豎起大拇指表示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秘魯10日舉行總統大選。正如外界所料,目前還在獄中的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其女兒藤森慶子(或譯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贏得最高票。

不過由於得票並未過半,無法直接當選,必須在6月5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中,跟得票率第二高的候選人再決高下。

其中一伷投票所的調查顯示,40歲的藤森慶子的得票率為37.8%,高踞第一。她的主要對手:77歲的前世界銀行經濟專家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得票率 20.9%排名第二,另一位候選、同樣為女性的門多薩(Veronika Mendoza)得票率 20.3%,名列第三。

這次選戰過程中,藤森慶子盡力跟被控因踐踏人權及貪汙罪入獄的父親劃清界線。不過,仍然有不少人反對她上臺。 投票於首都利馬時間星期日下午4時結束。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於周一完成點票工作後,即會公布正式結果。

第一輪投票之前曾傳出買票及舞弊傳聞,更發生游擊隊發動攻擊造成7人死亡的慘劇,讓人擔心在未來兩個月的競選活動中,局勢還會繼續動盪。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