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座談!朱淑娟、顧立雄交火 李惠仁批媒體丟臉

▲立法院公民記者座談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立法院開放公民記者採訪座談會」,獨立記者朱淑娟在上台發言時指出,現在公民記者沒有在登記冊裡,因此無法領臨時證、固定證,她建議可以讓門口換證的「阿姨」上網Google,藉此「認證」該記者是來採訪的;隨後上台的顧立雄則嗆說,那如果門口「歐巴桑」Google半天,還是找不到怎麼辦?

朱淑娟表示,她做記者17年,都是坐在下面採訪,現在竟然要站在上面講話,可見是這個國家有問題了,她認為,台灣政府沒有媒體認證制度,只要目的是基於採訪,就應該享有權利,並不是一定要以工作證,反而應該要以實質報導做考量。

朱淑娟說,最應該體現民主的立法院竟然不開放公民記者採訪,雜誌媒體竟然也不能申請固定證,她要求立法院即日起開放公民記者申請固定證,她還建議,若門口換證的「阿姨」無法確認進來身分是否是記者,可以上網用Google查詢。

隨後登場的顧立雄表示,如果讓立法院「歐巴桑」Google 半天,還是找不到怎麼辦?這種作法不是跟你們的理念背道而馳?至於開放公民記者採訪,將導致空間不足一事,他則建議可以透過登記的方式,若面臨會場容納人數不足時,才可以讓工作人員依照先來後到的方式處理。

導演李惠仁則說, 很多人認為會議室空間有限,只能讓主流媒體採訪,這某個程度來講就是既得利益者,為什麼全部要做不一樣的限制?為什麼有這樣階級之分?誰有辦法做這樣的一個認定?

李惠仁表示,若用機器大小認定是主流媒體或是公民記者,這種想法應該淘汰,至於若是認為主流媒體傳達訊息較快,「那為什麼媒體都在用爆料公社?」、「丟不丟臉?」他認為新聞現場不是租借,屬於全體人民的,不要就地分贓。

▼導演李惠仁。(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