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可能的任務  新竹火車站連通道全天開放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前後站地下道台鐵連通道出入口全天候開放使用情形。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新竹火車站平均平日有約4萬人次進出車站,假日更達約6萬人次進出,過去後站居民搭程火車常須由前站進出,非常不便。經過新竹市政府近1年來積極與台鐵協商,促成新竹火車站前後站地下道至月台連通道全天候開放,讓後站進出月台不必再繞路,直達月台「快、易、通」。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前往新竹市火車站,視察前後站地下道台鐵連通道出入口全天候開放使用情形表示,新竹火車站平日約有4萬人次進出車站,假日更高達6萬人次進出,過去廣大後站地區市民轉乘、進出火車站時,常須由前站進出,非常不便。市民關心的事,就是市府關切的大事,為了改善這樣的情形,去年6、7、8月期間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協商,日前達成協議,1月1日起前後站地下道至月台連通道將全天候開放使用,取代原本僅在平日上下班尖峰(上午6點30分到9點、下午4點20分到晚上7點)的開放時段,讓民眾搭乘火車更加「快、易、通」。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感謝台鐵願意增加人力,共同完成這項不容易的任務,不僅減少後站民眾繞路的困擾,更節省轉乘與進出火車站的時間;有了這樣措施後,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擁有1,600個機車停車格與677個汽車停車格的後站停車場,抒解前站壅塞的人車環境。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進一步也正在施作地下道延伸工程,此外,包括站前地下道打通、後站道路拓寬、台鐵機務段遷移等工程,都將於今年陸續完工,讓火車站周邊環境得到改善。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表示,前後站地下道至月台連通道全天候開放後,台鐵新竹站已於該連通道增設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民眾不必再非得從前站進出火車站,而是可以把車停在更方便的後站停車場後,再走過連通道,直接到月台上車,轉乘與進出更為便捷,未來將有更多人利用後站進出火車站,其帶來的人潮,將進一步帶動後站地區的發展,更有助於平衡前後站的發展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