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超嚴重!南亞海嘯後首次 印尼考慮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火耕不僅對當地造成嚴重空氣汙染,也波及鄰近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霾害災情不但沒有減緩,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副總統卡拉(Jusuf Kalla)表示,正在美國訪問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將提早結束行程,在返抵國門後直奔重災區南蘇門答臘省坐鎮;也考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上一次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是2004年南亞海嘯重創當地之時,當時的死亡人數達23萬人之多。這次的霾害雖然「僅」造成19人死亡,然而有將近50人因此罹患呼吸道疾病、更有4千萬人飽受霾害之苦;就連鄰近的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國也受到波及。

據悉,印尼近兩個月以來進入火耕季,由於今年氣候特別乾燥,使得火勢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也引發大規模霾害。一般而言,空氣汙染指數只要超過300就對人體有害,而重災區加里曼丹省(Central Kalimantan)日前空氣汙染指數,竟一度飆至2600。根據氣象局的衛星監測結果,印尼目前有四分之三的國土,受到不同程度的煙霾壟罩。

霾害不僅造成空氣汙染,更迫使學校關閉、眾多航班與部分國際活動取消;而為協助居民抗災,印尼軍方日前派出三艘戰艦運送口罩、帳篷以及其他補給品到重災區。副總統卡拉表示,在總統佐科威返抵國門後,將就全國是否進入緊急狀態做出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