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月大男嬰Rahmat當折翼天使 保母狠虐顱內出血亡 

記者陳豐德、林煒傑/新北報導

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Rahmat,因印尼籍移工父母親要工作無暇,本月2日轉交給另名印尼籍非法保母照顧,不料男嬰因半夜吵鬧不睡,保母9日竟疑似抓起男嬰的頭狠擊硬物,導致男嬰顱內出血昏迷,男嬰雖送萬芳醫院急救,仍在10日中午12時54分離開人世,警方目前已將保母罪名提升為傷害致死罪

▲▼三重虐嬰案,涉案的印尼籍保母被在租屋處被上銬帶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遭虐男童經超過30小時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將保母罪名提升為傷害致死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Rahmat的母親是逃逸移工,父親則是一名工地工人,2人皆為印尼籍,來台工作同住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母親產後在移工群組中發問「有誰會帶小孩?」同樣是印尼籍的逃逸移工31歲莎麗回覆可擔任保母,雙方談妥以一個月台幣1萬4千元托嬰。

▼男童Rahmat因半夜哭鬧遭保母虐待撞頭,經30小時以上急救仍宣告不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因半夜哭鬧遭保母虐待撞頭,宣告不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未料,每天用視訊觀看小孩的母親,5日當天只有保母有開視訊,隨後幾天都是傳送照片給男嬰母親,讓她開始起疑。9日清晨5時許,母親接到莎麗的電話稱男嬰身體有異狀,要她趕緊去查看,父母倆火速趕往保母住處,發現寶貝兒子怎麼也叫不醒,3人立即搭計程車前往台北萬芳醫院急救。

急診醫師發覺男童昏迷不醒,經診斷後確認顱內有血塊,腿部有瘀青,懷疑有虐嬰情形,立即依程序通報警方到場,並緊急進行開刀手術,術後轉進加護病房觀察,而保母因為通緝身分曝光,趁開刀期間就落跑回家,新北市三重警方接獲台北警方轉報,前往保母租屋處查緝,莎麗還一度假裝無人在家拒不開門,警方破門後發現莎莉藏匿屋內,隨即將她查緝到案。

警方查緝到保母後,又發現有另外4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移工,以及另外一名1歲半的孩童也由莎麗托嬰照顧中;其中一名目擊者向警方表示,曾經看到男嬰哭鬧後,保母將孩子抓起來搖晃,但保母僅向警方坦承男嬰半夜哭鬧,導致自己睡不好,有搖晃男嬰身體及按壓嘴部、腿部等動作,堅決否認有虐嬰。

警方原訊後依重傷害、防害幼童發育、出入國及移民法等罪嫌將保母送辦,原預計10日下午3時移送,現因男童傷重不治,尚須相驗,警方將罪名提升為傷害致死罪,移送時間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