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想帶回去給孫子看」 陸客偷台東保育珊瑚遭送辦

▲台東有陸客偷珊瑚遭送辦。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杉原海域的富山復魚區經常有遊客造訪,不過,現在卻有一名杞姓陸客疑似因珊瑚博物館賣的紀念品價格太高,又想帶回去給孫子看,竟然動了歹念,動手摘下岸邊的萼形柱珊瑚、細枝鹿角珊瑚等4種珍貴珊瑚,當場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最後被依竊盜、違反漁業法移送法辦。

海巡人員打開塑膠袋裡頭裝的全是珍貴的保育類珊瑚,杞姓陸客站在旁邊百口莫辯,他是從雲南跟團到台東遊玩,沒想到因為珊瑚博物館的紀念品太貴,但又很想帶回去給孫子看,才動歹念偷珊瑚。

保育志工陳玉霖表示,幾乎每天都會有陸客到這裡,「人手一顆啊」,然而這次居然一個人就採集那麼多珊瑚。陳玉霖除了傻眼也感到心痛,因為這些萼形柱珊瑚、小葉指形軟珊瑚、連續沙珊瑚、細枝鹿角珊瑚等都是珍貴珊瑚,一年只能長2、3公分,好不容易長大卻遭到破壞。

韋姓領隊回應,後來有詢問杞姓陸客擅自摘珊瑚的原因,「他說因為這是海裡面長的,沒看過、沒見過,好奇啊,想說帶回去給他孫子看。」現在這名杞姓陸客也被依竊盜罪嫌及違反漁業法移送法辦,成為首位因竊取珊瑚被移送的陸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