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財富增加速度太快 高等教育難解貧富差距

▲美國智庫研究發現,教育程度提高未必能改變急遽擴大的貧富差距。(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於3月30日公布一項調查,表示雖然許多人認為提升教育程度是改善社會貧富差距的重要方法,但由於富人的財富快速增加,因此即便提高大學生的比例,也未必可以改變擴大中的貧富差異。

據悉,該研究調查假設25到64歲、沒有大學學歷的男性勞工當中,若其中10%擁有大學學歷的結果會如何,後來發現,即便該10%的男性勞工擁有大學學歷,但對改善社會貧富不均的影響也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增加低收入階層的教育程度,還是能夠幫助提高就業率和所得。

資深研究員卡爾尼(Melissa Kearney)提到,教育的確不是解決貧富差距的萬靈丹,但是對於低階層的勞工來說,仍是提高生活收入以及水平的重要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