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全球交通最壅塞 台北排名第11、兩岸第1

▲台北在交通壅塞排名中,位居兩岸第一、全球第1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專營交通與導航產品的荷商TomTom公司,5日在該公司網站公布了針對全球35個國家、218個城市所調查的交通壅塞指數,兩岸地區以台北與重慶的壅塞狀況最為嚴重,分別名列11與12名;伊斯坦堡則是全球壅塞情況最嚴重的城市。

據悉,TomTom透過比較一整天的交通時間、尖峰時段的交通時間,以及暢行無阻的時間做比較,透過三者之間的差異值,了解各城市交通不順暢的情況。根據該份報告顯示,全球大多數的城市晚間時段的交通狀況較差,駕駛人有時需要花雙倍的時間才可以到達目的地。

以兩岸城市來說,台北的壅塞指數為39%,意指駕駛人在交通擁擠時,要比正常行駛時間多花39%的時間到達目的地。名列第一的台北,依序為重慶、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12;天津排名第三,全球排名第13;一向給人交通壅擠之感的北京則名列第四,全球排第15。

而全球排名前10的城市依序則為伊斯坦堡、墨西哥市、里約熱內盧、莫斯科、薩爾瓦多、巴西的雷西夫、聖彼得堡、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波蘭華沙,以及洛杉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