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5連環爆 博科聖地恐攻奈及利亞大城至少54人死亡

▲非洲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又再度引發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最少54人死亡的慘劇。圖為博科聖地日前公布遭綁架的奈國女子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又傳出暴行!奈及利亞東北部大城邁杜古里(Maiduguri)於當地時間7日時,發生連環5起恐怖炸彈攻擊案,造成至少54人死亡、143人受傷的慘劇。

根據《Fox News》報導,奈及利亞近日來不斷發生自殺炸彈客恐攻事件,當地時間7日早上11點多,邁杜古里一間魚市場就傳出爆炸聲響,過了一小時後,第二顆人肉炸彈又在另一邊的郵局爆炸,接著第三顆炸彈在當地最大的市集引爆;下午1點多,又有第四顆炸彈在公車站附近爆炸,第五顆炸彈則是在城外一處檢哨站爆炸。

一日五起爆炸事故總共造成至少54人死亡,143人受傷,第一起爆炸現場的目擊者,當地漁業工會主席加曼迪(Abubakar Gamandi)表示,當初一名女人肉炸彈走進魚市場後沒多久就爆炸,18人當場死亡,整個魚市場滿地屍體,非常可怕。

奈及利亞官員指出,雖然目前尚未有組織聲稱策劃這五起爆炸案,但他們相信是博科聖地所為,因為有人發現炸彈客身上有該組織的徽章,再加上邁杜古里同時也是博科聖地的發源地,因此研判可能是博科聖地組織份子所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