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校停訂報 遠流董座:喜好變政策「好可怕」!

▲柯文哲不看報紙,北市各級學校也將停止訂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一半局處訂閱的報章雜誌,教育局也立刻配合「政策」,宣布各級學校全面停止訂報。對此,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認為,不看報是個人喜好,但如果把喜好變成政策,「這樣好可怕」。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13日證實,教育局所屬之學校及社教機構,除了市立圖書館、輿情蒐集單位、校安中心、記者室等單位,其餘訂報將從2月起全面取消,其中也包含學校校長室、圖書館;而這項政策是教育局做出的決定,非柯文哲下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學校老師和家長反彈,痛批不是所有人都跟柯市文哲一樣不看報紙,「乾脆連圖書館都關掉算了!」王榮文則表示,這項政策應該要提出相對應的措施,例如閱讀電子書或是電子報,因為這牽動的是整個產業的問題,「這樣好可怕,報社怎麼辦?」

他指出,像是目前在高雄市、台南市使用的「台灣雲端書庫」,學生在學校使用這個系統閱讀每本電子書,都必須付費給出版社和作家,對於圖書產業、消費者、市政府能達到三贏,「如果一個市長的每個想法都被無限擴張,這會有危險,每個領域都需專業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